东营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

正文

汇聚万套特价房源 天猫好房“1212好房年终盛典”给行业带来什么?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12-12 15:03:43

「东营房产网  新浪乐居

乐居买房讯 天猫好房“1212好房年终盛典”今日上线。活动以“品质新房 年终特惠”为主题,汇聚上万套品质特价房源,部分优惠低至56折。

如此体量的线上营销活动,即使是在近期房企营销规模扩大、特价房规模增加的背景下,也显得格外抢眼。有评论指出,天猫好房此举旨在从品控着手,消除购房者对“特价房=边角料”的刻板印象,营造房源透明、消息准确、交易安全、品质有保障的特价房集中交易渠道,让好价格的好房子真正惠及购房群体。

“特价房”成市场关键词

资金压力下房企折扣出现松动

据行业机构统计,房企营销规模从9月起逐步扩大,集团和区域层面营销活动增多;“金九银十”行情不及预期促使营销力度进一步增强,部分城市出现“7字头”特价房(工抵房)。

整体看,品牌营销以“造节”为主,折扣力度大于去年同期,形式主要为特价房、工抵房。

具体而言,龙湖、碧桂园等结合季节,打造“今秋购房节”;中海以日期做文章,推出“99海购节”;新城则以企业支持的公益活动为名推出“新城福栗节”。优惠券及特价房是两种最主要的方式。

不过从11月开始,优惠幅度更大的特价房,尤其是工抵房陆续在多地出现,某些城市还出现零首付、购房返现等现象。偿债、回款重压下,房企折扣有所松动。

行业机构指出,四季度企业仍将维持积极的营销动作,不排除部分压力较大者进一步扩大折扣。

质量参差 宣传注水

特价房刻板印象亟待扭转

长期以来,特价房往往只被视为营销噱头,多以“年终回馈”“压轴大奖”等形式出现,数量相对较少,常为5-10套,一般购房者鲜有机会接触。

同时,由于以往市场上流通的特价房,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,导致购房者对其评价一般,即使折扣较大也会心存顾虑,不敢贸然购买。

首先,房源质量参差不齐。“天地”楼层、奇葩户型、滞销尾户,楼栋临街、高架、铁路,或朝向墓地、垃圾站,属坟景房、路景房……房源存在先天缺陷,居住体验不佳,保值属性偏弱。

其次,宣传套路多,购房者辨别难度大。有项目先涨后降,所谓“特价”实际几乎无实质优惠;首付设置门槛;要求绑定车位或装修费用;信息更新滞后,已售罄仍对外宣传,客户到案场才知无货、被推荐其他正价房源。

第三,交易过程存在风险。一些打着工抵房、内部转让旗号的房源,签订合同本身就存在法律风险,购房人稍不留意便可能遭遇钱房两空的困境。

除了上述三点,受“三条红线”及信贷调控政策影响,下半年起一些企业经营状况转差,旗下项目如期保质交付的预期面临挑战,购房者在考虑此类项目特价房源时,还应格外警惕无法正常收房乃至烂尾的可能。

品控为先 选择丰富

天猫好房冀搭建特价房“线上超市”

如何让名副其实的特惠让利为购房者接受,如何放心选购安全、有品质的房源,是横亘在房企和购房人之间的大山,也是“1212好房年终盛典”希望帮助消除的阻隔。

有鉴于此,天猫好房提出“四严”标准,为活动保驾护航。

严选品质,即对特价房源设立准入门槛,要求其不存在明显的品质缺陷,且确保房源信息公开、透明,便于客户做出准确客观地判断;

严保时效,即保证房源信息真实且有效,做到线上会场及实体案场售卖信息同步,防止出现案场已售但线上空挂的现象;

严控风险,即在房源上线前,通过背景调查,评估其所属楼盘乃至品牌的经营现状,对于可能存在爆雷风险的品牌、可能出现延期交付的项目,严格予以禁入;

严谨服务,即通过淘宝客服和置业顾问体系,在前期咨询、交易期间、售后追踪等环节提供专业周到服务,确保买卖双方交流通畅、交易顺畅。(完)


新浪乐居本周推荐楼盘:碧桂园·翘楚棠 沃德智造小镇 沃德中心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